- 文章
- 107
- 威望
- -10 威望
- 金幣
- -5 金幣
- 性別
- 男
- 來自
- 台南
    
|
熬夜又如果吃得太鹹的話,為了不使身體內的鹽份含量過重,水份的代謝能力就會變差,所以全身變得浮腫,連腹部也凸出來。這個時候,多吃含鉀的香蕉,可幫助促進鹽份的排泄,同時應調整飲食習慣,口味要清淡。1 X( i9 B( M+ _/ G5 J. M
, ?2 n- i \7 w* D7 k5 l2 y
' w. f p0 P; }# b: _( i3 \) |3 M義大利曾經有醫學院做過研究,常吃香蕉者的體內“壞的膽固醇LDL”會降低,讓您的動脈清爽健康,如果法國人因為喝紅酒讓動脈年輕,我們多吃些香蕉也不會輸給法國的紅葡萄酒,英國劍橋大學也曾做過研究,多吃含鉀食物如香蕉,得到中風機會降低40%。% ]/ o, d! C! Q! A+ |" f
, b4 U' p/ p& F2 t* D0 T8 B; ]+ `7 I2 ^
由於香蕉的消化、吸收相當良好,因此從小孩、到老年人,都能安心地食用,並補給均衡的營養。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來越多,而一天的活力來源,又是早餐,因此具有立即性、且能長時間保持能量的香蕉,便成為最適合當早餐的食品了。此外,因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,就算是正在減肥的人,也能毫不擔心的盡情食用。台灣曾經是有名的香蕉出產國,每年外銷很多的香蕉到世界各地,這些香蕉美味可口,但您知道它們也拯救了無數的高血壓朋友?
0 G1 m/ Q' a1 @ E7 t: n. M0 e$ ]# D s- B ] U
% f$ c0 k! l) j( i1 m0 D& _" ^
' w2 z3 T& d ~4 a
& ^8 P$ c& }# S0 P
香蕉中含有很多的鉀,用以平衡體內過多的鈉,鈉已知是高血壓的幫兇,香蕉中天然的鉀就成了高血壓朋友的天然保健食品
: G9 f6 ~, ]7 y* B1 n1 ]& Y* q& @# G, u% |9 I5 ~9 b
/ ^4 ?) j& p% G9 y# i# y( |; f; ~: \& i, x9 ~. b
. O& D( b+ i. S* S* t: [/ b
; @' n' Q, M7 [) D. L0 ]這麼神奇?2 F9 ?. y4 b, a; f, y* Y# X
所以我又找了更仔細的介紹/ z6 l' F( i: p" D. Q
下面是他包含的營養及功效
- Y+ e& A8 [2 `7 S+ `+ j3 L8 I6 f- D, i& j" p
& _ T& y# Z0 n3 H' |6 K, q
營養* p0 T# l3 z D6 X7 _7 F1 Z
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,因此從中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種營養素。香蕉食物纖維含量豐富,而且雖然因甜度甚高而得其名,但是一根淨重約100克的香蕉的熱量大約相當是一餐白飯的一半或以下而已。/ h) I% V h3 I% p7 b% `
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,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。香蕉也是一種天然的制酸劑。由於香蕉對消化、吸收相當良好,因此從小孩、到老年人,都能安心地食用,並補給均衡的營養,甚至對大腦也有一些幫助。8 F7 \6 G2 I) n2 H7 }' r$ D; C& L* `
根據一項綜合了11項過去的國際研究結果的分析,發現香蕉中的鉀離子可以降低中風危險。高血壓患者體內往往「鈉」多而「鉀」少,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離子能抑制鈉離子,維持體內的鈉鉀平衡。從膳食中每攝入1.6克鉀(約3根香蕉),中風的機率會下降21%。$ s8 r1 e' F W' m& ]& D
此外,一項在2009年由香港中文大學進行的體外實驗發現,美國地捫香蕉含有的一種「凝集素」(lectin),可促進可殺死癌細胞的「腫瘤壞死因子」(tumor necrosis factor-alpha, TNF-α)及調節免疫力的「介白質-2」(interleukin-2)和「干擾素伽瑪」(interferon-gamma)的產生,並能抑制白血病細胞株(L1210)及人類肝癌細胞株(HepG2)的增生。1 I0 { {5 H' d# y6 s. v- [
亦有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研究指出,香蕉內含的一種「凝集素」BanLec,可以在愛滋病毒外膜上發揮作用,阻止其入侵感染,進而降低病毒傳散率。+ g+ C- i/ ]. {
6 K3 A p" F) e- n1 R
1 U5 `. ?" l" g# p
* L' a9 M3 ^: n- B$ ^" `* A) w1 J& [' n- C2 z) s
( V' q0 h- s# W8 N: b
! |8 f9 @1 ?4 K# f7 C9 |6 n所以他才可稱為"水果之王"
|
|